close

要考試了但是不想寫題目w

現在放棄的話聖誕節就開始囉ˋ ˇ ˊ

雖然沒在做什麼準備,但是已經想好考完試之後要做什麼了。

想去看寶塚東離、把PS3搬到宿舍玩、還有去北部看袖珍博物館、日新鑄字行,還有好好把帕拉賽爾蘇斯的人偶做出來。

不過這一年除了適應新環境,基本上無作為呢。

其實我是個超被動的人,打一下跳一下。曾經想過這可能是家庭教育的關係,畢竟我家的老爸老媽常常就交派一件事下來。可能那時我正在看書或是放鬆,做一些有的沒有的,於是他就會說:「反正你現在又沒有事,去幹嘛幹嘛...」這樣。問題是我現在沒事,是因為我想等等再做事啊,突然又被塞一件事進來,我整個行程都被打亂了。之前噗浪上有偷偷說討論說到獅子女很討厭說走就走,真的是一點也沒錯。

所以久而久之我也不怎麼想去做一些有生產力的東西了,反正等等一定會被打擾。就算拒絕了,心理一定還是會惦記著想說:「你怎麼那麼不懂事,你的自我怎麼這麼大,先把人家的事做完再來忙自己的嘛,反正我做的事情又不重要。」,然後就沒心情做自己的事了。而且,在我家,做我想做的事情是大逆不道的。我想做的事情,其實就是做手工藝跟畫圖啦。這兩件事都是需要相當的專注、不受打擾才能得到好的成品的。但是我在家的時候得提心吊膽,因為如果我玩了一整天的電腦,從一醒來就坐在電腦前,午餐人家幫我買,一直玩到晚上12點,我家老爸老媽都不會說什麼,但是如果他們一旦看到我拿起畫筆,他們會語重心長的跟我討論人生與未來。畫畫比當個只會玩電腦的廢人還要不可饒恕。

所以要因為工作而出來外面住的時候,我是開心的。我以為只要不是家裡的環境、只要那個空間裡沒有人會衝進來看我在幹嘛,我不需要裝出一個展示用的休息狀態,我就會去做真正想做的事。

我以為是這樣的。

我在上班的時候總是會期待下班,想著在屬於自己的時間我要做什麼,但在下班的時候,一路用電腦用到晚上12點多,熬了沒有任何意義的夜之後,無作為的上床睡覺。

這跟我在大學的時候超鄙視的同學有什麼兩樣?

已經沒有人會突然衝進來了,我不用在遮掩什麼了。也不會有人突然要我做什麼事情,我不用把自己的時間隨時空出來以防萬一。

沒有人會再叫我做事了。

時間都是我自己的。
接下來會叫我做事的,只有我自己了。

明年聯招,加油。

 

 

(這傢伙已經放棄啦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