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 

這個是我看這部漫畫時的BGM,剛好也是審判長的主題曲,跟鬼燈的內容有相關到。

 5  

日前在光南看到鬼燈這部畫風奇特的漫畫,出版商還放了一本試閱,看著覺得蠻有趣的,就線上補完了。

...。

唔...原本想認真的打一下心得的。不過事實上他是一部相當有生活感的漫畫,內容基本上是對現實生活所發表的談話,所以心得什麼得也...。嘛,即使是地獄,還是有人際、恐怖份子、笨蛋以及折價出清之類的存在呢。

雖然作者的畫風乍看之下並不怎麼樣,但卻能表現出不同職業、不同國家的人的差別。像真紀看起來就是少女偶像、白澤一看就知道是中國人、莉莉絲就像那種歐美影集出現的,濃妝豔抹的母豹。明明大家的頭都圓圓的呢,真是太神奇了。

是說鬼燈和賽巴斯欽(外表)相似度其實蠻高的,尤其是畫小小一隻在畫面角落的時候。大家都是中分,表情也超像的ww但若要真的拿他們做比較的話,同樣很會做表面工夫的兩人,我覺得偶爾會吐露真心話的鬼燈比較可愛耶。

4 6  就縮影來看超像的。難道中分有特別的魅力?

 

而且雖然把閻羅王視為無能上司,但還是對他抱有一份孺慕的鬼燈好可愛!加上最初幾話裡,曾經有鬼燈補眠的畫面。該怎說呢...那個畫面完全激起我的母愛耶ww

  187284758.png    第八話。平常很嚴謹的人突然露出無防備的瞬間ww

 

 這部作品包含了許多現代人會碰到的問題以及其討論,多元到讓人覺得作者的人生經驗真是豐富ww(據劇情透露,作者曾在便利商店打工時,因為扒手問題而昏倒過)還有很多業界黑幕的透露,作者你到底還做過什麼啊ww

啊,我的心得,大概就是發現:其實一部漫畫要耐看,畫風不是重點,內容才是最重要的。像爆漫王啊、AKB49啊,都屬於透露業界生態及辛酸的漫畫(可是這兩部畫風都還不錯耶...)

嘛,總之這部很容易就能讓人共鳴,休閒時不妨看看吧。

 

還有啊,因為鬼燈牽涉了許多專業知識,以及一些冷門的梗,所以旁邊翻譯的說明其實相當的貼心。但是好像加解釋加的太興奮了,連自己的感想都打了三段上去。我對你對小白的愛護有加非常沒有興趣,可以請你不要擋到畫面嗎www

還有在如此興奮的同時,他也使用了大量的網路用語,通常還會加註那是什麼意思。只是既然都知道要註解了,也就代表知道有人會看不懂吧?就算平常用得再慣,也要考慮一下不是那個圈子的人啊。還有口調賣萌的次數也太多了,我想應該不是作者的本意吧。自律一下吧?我想看正常中文啊。

 不過現在有收斂一點了啦。有翻譯可以看,還是要心存感激才行w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